連續兩天六點半起床真的很要人命,
更要人命的是吃完早餐那陣不得不上的便意。

又害我差一點趕不上沒趕上真的會要命的電車,
不過還好,只是差一點,真的還好。

再度搭上九州橫斷特急列車前往位在大分和熊本中間的阿蘇。



買了阿蘇駅到阿蘇山西駅的巴士車票,
巴士裡是個小小地球村20幾個乘客大概只有1個日本人,
沿路有山岳有草原有湖泊還有很多放牧中的牛馬和牛馬優先的告示牌。



『米塚』,前往山頂的路上一個直徑100m深度20m的可愛小火口丘遺跡。



傳說很久以前某個人將收割的米都放在這裡所以將之命名為米塚,
不是個甚麼很特別的傳說純粹只是執著在不能放過旅遊書上的任何景點。

很明顯的,可愛這個字並不是我賦予的,我只是轉述翻譯而已。


一到阿蘇山頂,寒冷的氣溫已經讓我直打哆嗦。

為什麼要用哆嗦這兩個字我到現在還是很難理解,哈!只是題外話。




阿蘇,最有名的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阿蘇破火山口』。

至今火山仍在活動的中岳和高岳、烏帽子岳、杵島岳、根子岳五座火山合稱為阿蘇山,
阿蘇山的形成總共經歷4次大規模的噴發,最近也是最激烈的一次為九萬年前。

一系列的火山噴發活動讓地下的岩漿大量涌上地面使地下空間凹陷,
因此形成了阿蘇地區巨大的破火山口窪地地形。

破火山口和除了直徑比火山口來的要大很多之外,
形成的原因也不是因為單純的火山噴發可以分成三種類型:爆發型、侵蝕型、陷沒型。

阿蘇火山口就是屬於東西約17km、南北約25km的陷沒型破火山口。

嗯!火山真的好深奧,我知道的就這樣沒別的了。

搭著阿蘇纜車到了氣溫只有6度的阿蘇火山口,
寫著可能會致命的可怕告示牌和閃著黃燈的二氧化硫濃度搭配起來真是驚悚。



今天的運氣不是很好,煙霧瀰漫的火山口一點都不吸引人。





沒有口袋可以放的手已經凍僵到連按相機都不太靈活,
用衛生紙擦到紅腫的鼻子還有被煙霧刺激到紅腫的眼睛,
忍受這些折磨都是為了照到一張隱藏在煙霧之下那片美麗的綠色湖水。



我就這樣站在原地一手用衛生紙屋摀著鼻子一手按著相機留著淚的等待,
終於,那一陣吹得我發抖的風也一併把煙霧給吹散快門一按,終於。



真的沒那麼感動,可是眼淚一直流,趕緊離開這個再待下去可能會瞎掉的地方。


我們午餐吃了熊本名物"馬肉定食"和"肥後牛",
嗯!剛剛路旁邊的那些牛馬該不會就是我們現在在吃的吧...= ="


『草千里』,是個讓畜牧者放牧遊客騎馬居民散步休閒的大草原。
草原中有個很大的由雨水匯集而成的水池,冬天則變成天然的溜冰場。



我看到很多小孩子在草地上滾,我好想問他們知不知道草上有如多如繁星的屎。




草千里對面的「阿蘇火山博物館」裡面有阿蘇山火口的現場直播,
可以自己去操作架在火山口的攝影機,但,也就只能看到一團煙霧沒別的。



其他的就是一大堆我沒太大興趣的關於火山的知識常識和故事。


結束一整天的阿蘇行程坐著巴士到熊本空港,
點了一杯加了三包糖的starbucks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兩夜的中九州之旅。









馬不停蹄的四月,旅行至上的四月。
散盡積蓄的四月,快樂萬貫的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