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思考著應該要玩到瘋卻甚麼都還沒玩到的黃金週七連休該往哪跑,
距離不遠又還沒去過的小江戶川越無疑是捉襟見肘的我最好的選擇。



ㄧ個小時的車程從不斷創新的銀座到達了拼命守舊的川越,
每個地方都有它存在的價值就像每個人都擁有值得驕傲的地方。

由於川越在經濟與文化上與江戶(東京舊稱)關係密切,因此又被䁥稱為小江戶。



川越完整的保存了日本歷代的街景風貌,漫步川越可以更加了解日本的歷史。


江戶時期(1600年~1867年)的寺廟神社還有耐火的傳統建築「藏造」,
明治時期(1868年~1912年)西洋建築和日本傳統建築的融合,
大正時期(1912年~1926年)散發浪漫氣息的西式近代建築,
昭和時期(1926年~1989年)懷舊的菓子屋横丁,
當然川越駅附近也是有百貨公司有很多跟東京駅附近一樣大樓,

畢竟大家還是生活在這個平成時期的當下。


懶得走路的我們買了公車一日劵照著公車的路線圖沿路觀光遊玩,
正在舉辦的小江戶川越春まつり只要到六個指定的景點蓋完章就可以得到小禮物,
這不就是特地為愛蓋章又阿桑的我準備的活動嗎?


第一站:喜多院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它為什麼有名為什麼是埼玉縣最具代表性的寺廟,
但我希望一大堆人在排隊敲的那個鑼沒敲出聲音只是角度不對不是會衰。


第二站:時の鐘
榮獲最想保存下來日本的音風景一天響四次的鐘樓是川越最具代表性的象徵,
名堂多到不勝枚舉的日本人連鐘聲都可以變出花招真受不了。


第三站:旧山崎家別邸
川越的老舖菓子店「亀屋」的第五代隱居的房子,
我嚴重懷疑在這裡看到的所有人都是為了蓋那個印章才來的。


第四站:川越まつり会館
在一番街上的川越まつり会館展示著許多川越まつり會用到的「山車」,
因為時間緊迫只在門口蓋了個章而已,下次吧!如果有機會再來的話。


第五站:蓮馨寺
乍看之下很像我媽名字的寺廟正在舉辦很像園遊會的緣日大会,
可惜在我們趕到的時候只剩獎品爛到我完全不想丟中的套圈圈。


第六站:熊野神社
為了趕在五點之前蓋完印章兌換獎品整個健步如飛的衝到這裡,
除了庭院裡那台很大很顯眼的山車之外其他東西完全沒多看兩眼。



林小姐說我真的很瘋有沒有那麼非要不可,
就像寶藏獵人最後終於找到寶藏一樣我也終於蓋完章得到獎品。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開心,雖然只是一張貼紙一個擦布還有一個手機吊飾。





除了那些為了印章而去的景點之外,川越還有其他很值得一去的地方。

『菓子屋横丁』
聚集了22家的菓子屋就像台灣的老街會有的柑仔店一樣,
看著手提著大包小包的日本人們把小小的巷弄擠得水洩不通,
繞了一圈甚麼都沒買腦中想著台灣古早味的我果然是個很愛國的外國人。



『氷川神社』
供奉著「縁結びの神」的氷川神社常常會有在這裡舉行婚禮的新人,
旁邊氷川会館有宴會廳可以供新人們舉辦婚宴。


小小的鳥居掛了滿滿的絵馬,希望那些心願不至於沉重到讓鳥居支撐不住,
神明一定會讀完那些心願然後用心的幫普羅大眾實現,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時候。

我從來沒有寫絵馬,因為我不喜歡等待。
我知道只有靠自己努力,願望實現的那一天才會來的快一點。

各式各樣我見過最漂亮的恋愛御守看得我心癢難耐,
所以硬是買了那些其實不太需要的「であいこい守」「よりそい守」和「緣守」。


御守只是一種希望的象徵,談戀愛不是靠那些就可以永遠幸福快樂。


我常常在想,就算是有寺廟加持過的御守有效期限都只有一年,
又怎麼能奢望平凡的人們做出的承諾或付出的愛能保存到永遠?

只要當下是認真的是真心的,那就夠了,那就不要再去追究了。

噢噢!不小心離題了,總之,我愛氷川神社。





「世に小京都は数あれど、小江戸は川越ばかりなり」
翻譯:「世上小京都不少,但小江戶只有川越一個」


沒錯,要當就要當那個獨一無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