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鐘訂在連曙光都還沒露臉的清晨五點半,
意志力和體力的拉鋸戰在鬧鐘響了三十分鐘後分出勝負。

七點準時搭上開往函館的スーパー北斗2号,
從上車的第10分鐘到下車前的第200分鐘全在昏睡渡過,



穿過人聲鼎沸的函館朝市到了在青函隧道沒開通前往返本州的青森和函館的摩周丸渡輪,
找了數十分鐘遍尋不著的函館市電在觀光案內所的告知下得到了解答,
原來市電不是電車也不是公車而是一種在路面上行走的表面上市公車但骨子裡是電車很特別的交通工具。



市電下車後步行十分鐘就可以看到五稜郭タワー,

對於夢想是去遍全日本的名塔的我當然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景點,
從展望台向下眺望可以看到昔日為了防禦外患所建造的五稜郭公園,
隨著時代的變遷美麗的星形構造功能從保家衛國轉變成函館的主要象徵。



在五稜郭塔對面的函館限定ラッキー漢堡是今天午餐的地點,
吃飽喝足正準備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之時下起了傾盆大雨,
即便聰明如我昨晚先看了氣象預報帶了雨傘還是大大了掃掉了我的興致,
在大雨滂沱中狼狽的在明治館和赤レンガ倉庫附近晃了晃,
起身前往今天的重頭大戲「函館山」。

擁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美譽的函館山是個不容錯過的景點,
倒楣如我在買票時被告知由於今天下雪又起霧無法看到美麗的夜景,
都特地來到函館就算甚麼都看不見還是要去和函館山三個字照一張到此一遊,
懷抱著這種慷慨赴義的心情搭著纜車上了山頂深深體會到甚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
閃光燈開起來照出來的只有白茫茫的霧氣和雪花,
閃光燈不開照出來的只有黑到和夜晚融為一體的人。



Why?我是為了甚麼來函館的?

當我受夠山頂那種可以讓鼻子掉下來的溫度打算摸摸鼻子懷著不甘心的心情下山時,
ゴルフ默默的說:見て...
我無法理解他怎麼可以如此平靜沒有任何情緒起伏的講出那句話,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雪停了霧散了夜景浮現了!
雖然我對美感的造詣還有待加強無法分辨出函館山和陽明山夜景的相異之處,
但總算是對自己有個交代也算為今天的不完美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回程的三小時又二十分鐘車程依舊在睡夢中渡過,
跟早上不一樣的是多了點滿足多了點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