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三個禮拜的選択授業不知不覺中就這麼過了,
在一堆莫名其妙的無聊課程中選了「日本の乘り物」。

顧名思義,
這三個禮拜美其名是要去體驗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骨子裡就是每逢週二的校外教學。



*01.20【航空公園】

從車站一出來穿過的一大片全都是航空公園的範圍,
盡頭就是展示了各式各樣不同型的飛機和航空相關資訊的博物館。
展示館裡除了飛機之外還有其他許多有趣的設施,
可以親身體驗完全無法駕馭的模擬飛行外還有電流棒之類的益智遊戲。



為什麼對飛機毫無興趣卻可以玩得不亦樂乎,
我想我是被博物館控制了。


*01.27【地下鉄博物館】

比起飛機我對地下鉄有更深的參與感,
對日本的地下鉄系統我只能用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來形容。
蜘蛛網般的綿密卻可以讓人有一種井然有序的感覺,
只是我非常不開心在電車上禁止講電話這種荒謬的規定。



果不其然,今天全班最後一個離開的還是我。


*02.03【TOKYO SKY BUS】

從空中遨翔的飛機到穿梭地底的地下鉄,
最後一個禮拜是坐在沒有屋頂的空中巴士遊覽東京。
巴士開的太快相機的快門太慢整個不知道自己在照些甚麼,
從諾大莊重的皇居到日本的行政重地然後行經名牌專賣店林立的銀座,
一個小時的導覽就跟張學友唱一樣純粹就是一個悠閒的吹吹風而已。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車票從1500円變成800円,
倒也是為這個雖然平淡卻難得的經驗添了一點喜悅的情緒。



選修課就應該要這麼開心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