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三十分鐘敘述我的窘況再花了三分鐘訂好了回程的機票
然後十八個小時後我回到了我二十三天前才離開的台灣


二十七號晚上還健步如飛的腳在二十八號早上起床的那一瞬間感到劇烈的疼痛
在床上冷靜了五分鐘後安慰自己也許過五分鐘它就不會痛了
ㄧ跛ㄧ跛的用我覺得最不疼痛的姿勢勉強踉蹌到了學校

放學回到家疼痛並沒有趨於緩和反而愈趨激烈
我無法再做任何事去任何地方無法再安慰自己明天就會好

我不知道在我睡覺的那七個小時發生了甚麼事
找不到原因的痛楚和求助無門讓我終於害怕得放聲大哭

一個人就是這樣哭過了只能擦乾眼淚再站起來
唯一慶幸的是我手機裡還有能夠求援的電話

貼了一整夜的消炎藥膏讓我還有到達機場的能力
最感謝的是忍受我莫名其妙的壞脾氣卻依舊把我安全送達機場的他



無法伸直的膝蓋並沒有因為踏到台灣的土地而出現神蹟
但一路上不停詢問我需不需要輪椅的機場人員卻已經讓我的不安急速下降

ㄧ坐上車馬上直奔台大醫院的急診室
如果可以我希望一輩子都不要再進去那種令人情緒緊繃的地方
X光照出來的骨頭並沒有需要診治的地方
也許是組織或肌肉有發炎ㄧ切要等消腫之後再到門診復診才會知道
紮著馬尾戴著眼鏡的年輕女醫師是這麼說的




掛了號 吃了藥 睡了覺 希望三天後的複診能讓我的生活回到原來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