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個禮拜之內有一天壞天氣的機率是0.1924,
而那一天又剛好是要去賞花的機率是多少?

我一輩子的人生起伏大概都沒有今天一整天的天氣狀況精彩。

早晨六點的東京下著大雨,
其實不冷,
還好。

就算戶外再怎麼掃興能坐到平常沒有的限定列車『お座敷富士芝桜号』也就值得,
心裡是這麼想的。



列車一路向西,
天空也漸層般的從灰到青到藍,
穿著厚重外套還戴了條圍巾的我是全車看起來最白痴的。

搭上停在河口湖車站的接駁巴士,
三十分鐘之後灑在身上的不是和煦陽光而是傾盆大雨,
穿著厚重外套還戴了條圍巾的我是全車看起來最聰明的。


富士芝桜まつり,
是很多不同種類覆蓋在地上的芝桜集合而成的美麗風景。

聽說,天氣好的時後還可以看到完整的富士山。

別說是富士山,
今天連近在咫尺的花都被濃霧包圍,
更何況還要心繫一不注意就會被強風吹翻的傘,
還有無論怎麼撥馬上就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掀開的瀏海。

只不過是想散個心為什麼要這麼狼狽?




還記得好久好久以前,我是如此的喜歡下雨天。
只是,那真的是很久很久不曾想起過的感覺。



就算,甚麼都不懂甚麼都聽不懂,
只要,能夠一直注視著我就好。


提早了一個小時上了巴士休息,
三十分鐘之後又重新回到溫暖太陽的懷抱。
富士急線行駛的富士特急列車還有TOMMAS列車消耗了記憶卡不少容量,
在上車之前晴朗的天空又瞬間陰暗,
我想這是今天最幸運的事情。




回到新宿,
早上下著大雨的證據只有每個人手上的那把傘。

 


比起那些在明信片上就能看到的完美,
這些親身經歷過的不完美才是人生中最獨一無二的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my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